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腹泻不敢进食进水?腹泻时该怎么吃

2018年06月02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腹泻 不能一点不吃

  (北医三院感染疾病科 张碧莹)腹泻的常见原因主要是只要一吃就拉,因此很多人连水也不敢喝,或者吃了就吐没食欲,见饭想吐。其实这是临床对腹泻最常见的误解,也是最不理智的一种做法。

  因为腹泻最严重也是最常见的后果就是脱水和电解质失衡。这边水管开着不停放水,那头不给补水,很快水管里的水就会被放空。正确的做法是补充大量水分,最好是补液盐,含糖、含盐、含钾。当然,不能不吃,也不能乱吃。有些人腹泻靠吃煮鸡蛋吸水,冰棒等来缓解,这是万万不可以的。正确的饮食方式是充分补水,进食流质饮食,比如稀粥、清汤面。注意补充盐分,可以配合适量咸菜,比平时吃的口味重点,补充丢失的盐量,然后逐渐过渡到半流食。

  而且只要不是严重脱水,合适恰当的口服补液都可解决问题。但如果腹泻不止大量脱水或者腹痛难忍,伴有便血,需要及时前往肠道门诊就医。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