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樱桃最好选红皮的 糖尿病患者能吃吗

2018年06月02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吃樱桃最好选红皮的

  正是吃樱桃的季节,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李缨建议,现在市场上售卖的樱桃一般分为黄皮樱桃、黑皮樱桃、红皮樱桃,其中黄皮樱桃甜度最高,果实如肾形、肉质特软、肥厚多汁。虽然是樱桃中的超甜款,但它与其他水果相比,含糖量也是算少的,因此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食用的,只是在三种樱桃中食用量应该是最少的。

  黑皮樱桃果实宽心脏形,果面为黑红色、甜度略高,它是脆甜款、脆甜多汁、脆而不软、个大色艳,其含抗氧化物最为丰富,适合大部分人食用,对于糖友来说,黑皮樱桃也可以稍微多吃些。

  真正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樱桃是红皮樱桃,红皮樱桃个头中等、果实如鸡心型、酸度很高、含糖指数非常低(是樱桃品种中甜度最低的)、肉质较软、皮薄肉嫩。红皮樱桃可以控制血糖、对三高的控制也有帮助。但特别要注意的是,因为红皮樱桃酸度高,因此不适合有肠胃疾病的人食用。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介绍,市场上的樱桃大致可分为中国樱桃和欧洲甜樱桃。中国樱桃个头较小,多呈浅红色,而欧洲甜樱桃个头较大,颜色暗红,进口大樱桃还有一个洋气的名字——车厘子。

  很多人认为大樱桃营养价值更高,其实,大小樱桃在营养上相差可忽略不计,而在价格上却相差数倍。樱桃大小是品种问题,和口感甜度没有关系。另外,大樱桃果肉韧性好,小樱桃更柔软些。有些商家为追逐利益,用国产大樱桃冒充车厘子高价出售。目前许多国外优良樱桃品种已在国内成功移栽培育,消费者应视各自喜好购买,防止被卖家忽悠。购买时注意,颜色深的樱桃一般较甜,颜色浅的大多发酸,挑选圆润有光泽的,看一下果梗,绿色的比较新鲜,不新鲜的颜色发黑。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