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高铁38个车站提前1小时下单到站后车厢内取餐

2018年06月06日09:31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前1小时下单到站后车厢内取餐

  5日起,高铁动车组互联网订餐、订特产业务再次扩大范围,由目前的武汉、汉口等27个站,扩大到包括南京站、青岛站在内的38个车站。旅客只需在列车到达该站前1小时,通过12306客户端下单,就可在到站后收到送上车的餐食。

  这些新增站点主要是一些动车组密度较大的高铁普速混合车站和部分省会城市或计划单列市主要车站,以及个别客流较大的地市级车站。

  订餐操作流程是,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订票成功后,将收到是否订餐的提示。确认订餐时,按页面功能提示办理,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付餐款。订餐时,需要提供车票信息和联系人信息。也可以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扫描车票,自动输入车票信息。

  2018年1月18日起,互联网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调整为1小时。

  中铁武汉局集团武汉铁路旅行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武汉市民乘坐火车途经上述38个车站时,只需提前不少于1小时下单,就能享受互联网订餐服务。在列车到达该站后,送餐员会与列车餐车工作人员交接,所订餐食将由列车上的餐车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送到下单旅客的手上。

  38个铁路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站

  长春站、长春西站、沈阳北站、石家庄站、天津西站、太原南站、郑州东站、武汉站、汉口站、西安北站、济南西站、合肥南站、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杭州东站、南昌西站、福州站、福州南站、厦门北站、长沙南站、广州南站、南宁东站、成都东站、重庆北站、贵阳北站、兰州西站、西宁站、沈阳站、天津站、济南站、青岛站、青岛北站、南京站、温州南站、深圳北站、重庆西站、昆明南站、乌鲁木齐站(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孟立 陈昕 丁亚梅)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