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BBC评的“十大最有营养食物”肥猪肉竟然上榜了?

2018年06月07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BBC评的“十大最有营养食物”肥猪肉竟然上榜了?

提起肥猪肉,不少人都敬而远之,不是觉得太腻就是担心吃完容易发胖。可是最近BBC报道称,由科学家评选出的十大最有营养食物排行榜上,肥猪肉被选中了。

“二师兄”居然逆袭了!它究竟好在哪儿呢?

肥猪肉有哪些营养价值?

肥猪肉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远高于牛、羊肉。此外,它还含有一些维生素、矿物质等。相比不少食物,的确是营养丰富。

肥猪肉要怎么吃?

有专家通过实验指出,随着肥肉炖的时间的增长,肥肉中对人体不利的因素(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可以转化为对人体有力的因素(单、多不饱和脂肪酸),同时,炖烂的肥肉保留了猪肉原本的营养成分,而且胶质部分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肥猪肉炖两个小时为宜。

每天吃多少合适呢?

一个健康成年人每天对肥猪肉的摄入量最好控制在50g内为宜。要注意到的是,有肝硬化等病情的人而言,应该尽量少吃,以免给肝脏造成负担。

吃得过多有哪些坏处?

肥猪肉吃得过多可能导致高血脂,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腹部外科主任王成峰教授提醒大家,“三高”饮食也是导致胰腺癌的因素之一。

十大最有营养食物完整名单

1、杏仁(Almonds):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促进心血管健康,并可能有助于糖尿病。

营养评分:96

2、凤梨释迦(Cherimoya):果实肉质甜美,有白色浆粕。 富含糖和维生素A,C,B1,B2和钾。

营养评分:89

3、海洋鲈鱼(Ocean Perch):一种深水鱼,有时被称为石斑鱼。蛋白质含量高,饱和脂肪含量低。

营养评分:88

4、比目鱼(Flatfish):一般不含汞,是必需营养维生素B1的良好来源。

5、奇亚籽(Chia Seeds):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蛋白质,α-亚麻酸,酚酸和维生素的微小黑色种子。

营养评分:85

6、南瓜籽(Pumpkin Seeds): 最富有的植物性铁和锰来源之一。

营养评分:84

7、莙荙菜(Swiss Chard):一种非常罕见的甜菜素食物来源,植物化学物质被认为具有抗氧化和其他健康特性。

营养评分:78

8、肥猪肉(Pork Fat):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猪肉脂肪比羊肉或牛肉脂肪更不饱和,更健康。

营养评分:73

9、甜菜叶(Beet Greens):甜菜根蔬菜的叶子。 高钙,铁,维生素K和B族维生素(特别是核黄素)。

营养评分:70

10、鯛鱼(Snapper):营养丰富,但可能携带危险毒素。

营养评分:69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