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瘦肉蔬菜加米饭,最管饱

增强饱腹感觉 降低进食欲望

2018年06月10日08:59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英国利兹大学心理学院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食用蔬菜、瘦肉和米饭等低能量密度食物最容易产生饱腹感,每天这样吃,平均摄入的热量比试图限制热量的人还少了约1000千卡。

在为期4天的试验期内,96名平均年龄41岁的超重或肥胖女性参试者,在该校人类食欲研究实验室吃试验餐。她们在前两天和后两天分别摄入低能量密度食物和高能量密度食物,早餐和午餐热量相同,晚上则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尽情享用正餐和零食。参试者按时记录饥饿感、饱腹感和进食欲望。分析结果显示,前两天里参试者的饥饿感和进食欲望持续降低,饱腹感较强;而后两天里她们的饥饿感和进食欲望较强,每天平均额外多摄入了1057千卡热量。

研究人员指出,低能量密度食物含有更多水、蛋白质和膳食纤维,比高能量密度食物份量更足,并具有减轻饥饿感的效果。专家建议,打算减重的人群不妨尝试这种饮食方案。 (赵鹏程)

(责编:权娟、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