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研究:芒果比纤维粉更能有效治疗便秘和肠炎

2018年06月11日09: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芒果比纤维粉更能有效治疗便秘和肠炎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7日报道,每5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长期患有消化系统疾病。美国德克萨斯州农机大学的苏珊 默滕斯 托尔克特(Susanne Mertens-Talcott)教授和其他研究人员研究发现,芒果中含有纤维和多酚营养物质,能比等量的纤维粉更有效地治疗便秘和肠道炎症。

在为期4周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将36名患有慢性便秘的男性和女性分为两组:一组每天吃一个芒果,另一组则服用等量的纤维补充剂。除这一点差别外,他们饮食中的卡路里、碳水化合物、纤维、蛋白质和脂肪均保持相同。

研究人员将研究结果发表在了《分子营养学与食品研究》杂志上,结果显示,两组的便秘情况均有改善,但在缓解便秘症状方面,芒果比只服用纤维补充剂更有效。此外,芒果还有助于改善肠道细菌的形成,减少炎症。

苏珊教授表示,纤维补充剂和泻药能有效治疗便秘,但不能解决炎症等其他症状。研究结果表明,芒果比纤维补充剂更有优势。

(实习编译: 王梓蓉 审稿:刘洋)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