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滋补肝肾 推荐养肝明目汤

2018年06月11日09: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养肝明目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滋补肝肾、养血明目

推荐人群:用眼过度者

材料:熟地30g、女贞子15g、菟丝子10g、玉米1根、红萝卜1个、猪肝100g、瘦肉100g、生姜2片(3~4人份)。

烹调方法:菟丝子、女贞子捣碎,与熟地一起用汤料袋装好;猪肝切片后用流动水冲洗10分钟以除去血窦里的污物,然后飞水备用;瘦肉洗净切块;玉米、红萝卜洗净切圆块。将药材包、瘦肉放入汤煲,加水1500~2000ml,武火煮沸后加入玉米红萝卜改文火煲45分钟,加入猪肝再煲20分钟,少量食盐调味,喝汤吃渣。

汤品点评:

很多人过度及不合理用眼,眼睛酸胀、视物模糊,甚至视力下降、干眼症者的比例越来越高。

此养肝明目汤,以熟地滋肝阴,以女贞子、菟丝子补肝养血明目,用在一起调养肝之气血,上乘濡养眼睛。现代药理提示菟丝子、女贞子均有增强免疫、护肝的作用,女贞子还在调血脂方面有一些作用。猪肝富含维生素A,红萝卜、玉米富含类胡萝卜素及叶黄素,可以一起为眼睛健康助力。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