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嘉和一品掘金早餐市场  推15元自助早餐  

2018年06月11日16:34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嘉和一品推15元自助早餐 掘金8400亿早餐市场蛋糕

  中国潜力巨大的早餐市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入局者。6月8日,嘉和一品“星级自助营养早餐”在北京推出,将为顾客在早餐时段提供油条豆腐脑、牛奶面包、粗粮小菜等三十多种备选食物。据嘉禾一品董事长刘京京介绍,到6月底,嘉和一品的星级自助营养早餐将在北京150家分店全面上线。

  刘京京表示,早餐市场需求的“痛点”在于点餐等候时间长,产品制作时间长,嘉和一品推出的自助早餐,旨在为消费者提供短时等候的优质早餐。

  嘉和一品15元自助早餐的推出也意味着中式连锁企业加码早餐市场,此前麦当劳、肯德基都推出了各类新产品掘金早餐市场。据英敏特发布的《早餐-中国,2016》报告预测,中国消费者早餐食品总消费将从 2015 年的 1.334 万亿元增至 2021 年的 1.948 万亿元,在外食用早餐市场销售额预计将突破 8400 亿元。相比2013年,每周在家至少吃2-3次早餐的一线城市消费者人数出现明显下滑。

  嘉和一品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自助早餐的成本高于普通早餐,嘉和一品做好了微利甚至是不盈利的打算。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表示,经营早餐必须要像肯德基和麦当劳那样,做到网点众多,即使微利,整体收益也十分显著。据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中国早餐市场分析》显示,全国连锁早餐企业有2000家左右,早餐网点大多在100个以内,超过200个网点的仅仅有140家左右,仅占7%。

  立足华北市场的嘉和一品正在加速全国化布局。刘京京表示,嘉禾一品已经完成了融资,目前嘉和一品仍以华北地区为重点,以后也可能向上海、深圳等大城市发展,自助营养早餐模式也将向北京以外的地区推广。(记者 陈琼)

(责编:权娟、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