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少年足球情 体育强国梦——“蒙牛”少年足球队亮相卢日尼基体育场

2018年06月15日16:2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6月14日,第21届FIFA世界杯终于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拉开大幕。卢日尼基体育场的八万名观众把第一次的全场掌声,献给了一群特殊的中国球员——他们是11名从蒙牛“踢球吧!少年强”活动中脱颖而出的足球少年。

开幕式前,他们进入球场精彩亮相,向全世界球迷展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风采。这是杯赛历史上第一次有小球员登上赛场中央,也是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历史性突破。

国际足联为所有世界杯赞助商都提供了一个特别的权益,蒙牛乳业希望把这个机会拿出来给到中国的孩子们,让他们有机会能够站上世界杯的舞台去展示。本次从国内海选了88名小朋友,会分三个批次到达俄罗斯,在八场比赛当中他们会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很多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当地的条件非常艰苦,但是孩子们特别热爱足球,尽管小球员们的球技并不像职业小选手们那样专业,但蒙牛还是邀请他们来到这里,把每一个机会分配到这些爱好踢球的孩子们头上。来自革命老区陕西省志丹县志丹少年足球队的高瑞和罗逸涵小朋友年仅13、14岁,却有着3、4年的球龄,站在世界足球奥林匹斯之巅的赛场上,他们表示要刻苦训练,精进球技,在2022年的卡塔尔、202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赛场上努力拼搏、为国争光!

蒙牛集团副总裁张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本次世界杯的赞助,促使中国乳企与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取得了很好的联系,中超球队和很多退役的国脚球星对此项助力青少年营养体质建设和足球发展的活动表示赞同和支持,这是开端、挑战也是机遇。他表示,足球情结蕴含着几代人的体育强国梦,蒙牛作为民族企业更有责任助力足球运动在青少年梯队的普及和推广,为几代中国人的足球情结和体育强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