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减压消炎增强记忆力 给你一个多吃黑巧克力的理由

2018年06月19日08: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减压消炎增强记忆力 给你一个多吃黑巧克力的理由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由美国洛马林达大学的两名研究员进行的两项研究表明,可可含量为70%的黑巧克力对压力水平、炎症、情绪、记忆力和免疫力都有积极的影响。

许多科学研究都证明黑巧克力对人体健康是有积极影响的。在圣地亚哥举行的2018年实验生物学年会上,两项新的研究再次证明了这个观点。这两项研究由两位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马林达大学的研究员完成,证实了食用可可含量在70%以上的黑巧克力,对压力水平、炎症、情绪、记忆力和免疫力都有积极的影响。

这些积极影响都是归功于可可中的类黄酮。它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抗氧化剂和消炎药,有益于大脑和心血管健康。巧克力中可可含量越高,类黄酮的含量就越高,巧克力的功效就会越显著!

第一项研究着眼于可可对免疫系统、神经信号和感官知觉的影响。对于食用黑巧克力(可可含量为70%)的研究对象而言,其调节免疫细胞的信号传导途径、神经元和感官知觉之间的交流都更为理想。因此,其免疫反应和大脑可塑性更好。

第二项研究则是研究对象在食用了48克可可含量为70%的黑巧克力后,跟踪其大脑的有意识活动。研究结果也表明这种“超级食物”改善了大脑可塑性。(实习编译:汤鑫 审稿:赵怡蓁)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