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昆明拉网式检查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

2018年06月20日09:50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拉网式检查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

近期,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了全市养老机构食堂拉网式监督检查行动,重点对养老机构食堂的许可、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原料采购、食堂布局、餐具消毒以及食品是否生熟分开、是否存在交叉污染、是否留样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据了解,目前昆明市有各类养老机构食堂111家。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养老机构180户次。对存在的部分食堂硬件条件有限、设施设备陈旧简陋、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而达不到办证条件等问题,检查组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并指导其按要求限期整改。下一步,昆明市食药监局将严格按照《云南省食品经营许可审查细则(试行)》进行核查,对达不到条件的食堂坚决不予许可。针对日常监管、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将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高预防、发现、消除和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能力。(记者李江映)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