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鹿寨严打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2018年06月20日09:50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全国在行动】鹿寨严打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近期,柳州市鹿寨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组成3个检查小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流通领域保健食品标签标识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强化企业守法诚信、打击违法经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主要目标,通过流通领域保健食品标签标识和宣传专项整治,持续推进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

  专项行动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县城保健食品经营单位(主要包括以“会议”“讲座”“体检”等形式集中推销保健食品的场所,保健食品专营店、体验店、药店、商超等经营户)开展监督检查,采取全面摸底、集中检查、突出重点整治等方式,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规范保健食品经营,进一步净化保健食品流通市场,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违规宣传产品功效、标签标识虚假标注、误导消费者和虚假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增强保健食品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保健食品消费场所。

  此次鹿寨县组织的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行动共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使用单位100余家,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4家,均已在限期内完成整改。

  同时,鹿寨县食药监局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保健食品时要认真查看标签标识,不要轻信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等,不要盲目通过会议销售、电话销售、免费试用等活动购买保健食品。在网上购买保健食品也要注意查看证照等销售资质,索取票证并注意留存。(温红春)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