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天津滨海新区专项整治 农村食品安全

2018年06月21日09:37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滨海新区专项整治 农村食品安全

  日前,《滨海新区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发布,将规范农村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保健食品销售和使用链条,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集中力量开展整治排查。

  根据《方案》,执法人员将以城乡接合部、校园及周边、旅游景区农家乐、农村及其他问题易发多发区域为重点区域,以集贸市场、农村集市、面向农村销售的食品生产企业、农村中小食品生产企业、食杂店等为重点场所,以日常大宗消费食品、儿童食品及“山寨”食品为重点品种,开展整治行动。

  据了解,在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滨海新区针对生产条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相关要求,或在许可核准地址以外场所生产、加工、贮存食品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查处;在食品销售环节,将加大对农村食品市场销售“五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等)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假冒伪劣食品和进货渠道的监管力度。(记者杨菲)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