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甘肃“百日攻坚”小作坊食品安全

2018年06月21日09:37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百日攻坚”小作坊食品安全

  日前,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关于集中开展食品小作坊“百日攻坚”整治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对食品小作坊开展排查整治,全面防范小作坊食品安全风险。

  《通知》明确,从本月初到9月10日开展的“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将进一步摸清食品小作坊底数,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努力实现“三个一批、三个百分百、一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即采取“整顿规范一批、打击取缔一批、提升改造一批”的方法,消除监管盲区,实现食品小作坊登记建档率100%、监督检查率100%、整治规范率100%,确保《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在各地落地生根,小作坊食品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根据《通知》要求,此次整治行动将在以下六大方面发力:依法取缔未取得登记证而长期生产经营白酒、食用油、豆制品、面制品、肉制品等食品的小作坊;整治生产场所及周边环境条件恶劣、生产加工设施设备简陋缺失、生产工艺流程不合理、人流物流交叉污染严重等生产环境问题;整治进货渠道不固定、索证索票不齐全、进货查验不记录等不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问题;整治生产加工白酒、肉制品等高风险食品的小作坊以及生产相对集中、覆盖面大、受众面广的小作坊;严查相关法律条例禁止生产加工的食品;查处取缔使用非食品原料或回收原料及其它不符合要求的原辅料、超范围超限量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作坊”等。(丁怡媛)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