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口袋三明治 快手营养佳

2018年06月23日09:1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口袋三明治 快手营养佳

大虾秋葵口袋三明治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葛宇飞

用丰富食材制作而成的三明治色彩鲜艳、颜值诱人。有趣的是,三明治没有固定的食材,全凭厨师自由搭配。所以,你可以想吃什么,就添加什么材料。

如果在三明治里添加一些干果,口感层次会更加突出,营养也相当丰富。而且做三明治不需要烤箱等设备,往往只需要一个锅就能搞掂。不管是早餐还是下午茶品尝,这样的快手点心能让你的厨艺得到家人或者朋友的点赞。

材料:吐司片4块,秋葵8个,胡萝卜半根,大虾8只,沙拉酱、保鲜膜各适量(2人量)。

步骤:

1.秋葵汆水,大虾煮3分钟后捞出剥壳备用。

2.胡萝卜去皮后,切成丝状备用。

3.将保鲜膜铺平,在上面放上一块吐司片,然后放上一层胡萝卜丝,依次添加虾、秋葵,再挤上少许沙拉酱,然后将另外一块吐司放上去,稍压一下,用保鲜膜包紧,四周用力压紧。

4.将做好的三明治对半切开,即可享用。

贴士:

1.口袋三明治材料可依据个人喜好随意搭配。

2.如果使用秋葵,记得一定要横切。

3.如果不喜欢沙拉酱,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换成芝士片或其他酱料。

4.三明治最好是现做现吃,放进冰箱再吃,口感会差一点。

5.要想做出漂亮的口袋装三明治,保鲜膜是最好的“工具”。(记者钟宏连)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