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想减肥?试试16:8饮食法

2018年06月25日09: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想减肥?试试16:8饮食法

  减肥的方法多种多样,但贵在坚持。美国一项研究显示,采用16:8饮食法12周,即可减掉大约3%体重。

  所谓16:8饮食法,指每天在上午10点至下午6点之间可任意进食,但其余16小时里只能喝水、咖啡、红茶等零热量饮品。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研究人员招募平均年龄45岁的23名肥胖人士,让他们依照16:8饮食法进食12周。之后,研究人员测量他们的体重和血压数据,将其与采用其他快速节食法的人作比较,发现16:8饮食法的效果差别不大。另外,这种饮食法有助降压,但对胰岛素和胆固醇水平没有影响。

  研究人员说,尽管16:8饮食法没有计算热量摄入,但严格控制进食窗口期能让人每天少摄入约300卡热量。相比其他节食法,16:8饮食法实施起来较为简单。

  研究论文由欧盟老年医学学会旗下刊物《营养与健康老龄化》刊载。论文主要作者克丽丝塔·瓦劳迪说:“谈到减体重,大家需要找到对自己有效的方法……这项研究带给大家的信息是,存在不必计算热量摄入、不必禁食某些食物的节食法。”(乔颖)

(责编:许心怡、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