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少量饮酒的人请病假少

2018年06月26日08:48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芬兰职业健康研究所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与酒鬼和滴酒不沾的人相比,少量饮酒者在工作中请病假的天数最少。

研究人员对来自英国、芬兰和法国的4.8万名上班族饮酒习惯、考勤情况、医疗记录和健康状况进行跟踪调查。他们发现,从前饮酒,而后完全戒酒的人因疾病缺勤的几率有所升高,其中包括精神障碍、肌肉与骨骼问题以及胃和肺部疾病。

专家解释称,适度饮酒者的饮酒类型一般为“社交型饮酒”,饮酒量不多,且以乐趣、消遣和享受等情绪为主,这不仅能增进社交友谊,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有助身心健康。而因饮酒过度或疾病治疗等原因明确停止饮酒的人,身体病灶和禁欲引发的心理压力可能反而导致了请病假天数增多。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建议人们,将每周的饮酒量保持低于3.4升啤酒。(萧忠彦)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