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蒙牛入选2018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50强

2018年06月27日14:4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6月26号,2018第三届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峰会召开,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企业代表、社会组织和企业基金会代表、媒体代表共聚一堂,就企业公民责任品牌内涵与价值进行深入探讨,并针对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与品牌建设高度融合展开交流与分享。蒙牛凭借营养普惠计划、牧场主大学、牛人说线上咨询等全产业链多项目上的精准扶贫,入选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50强。

这是本月蒙牛继亚洲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发展奖、呼市十大社会公益活动奖、社会责任金蜜蜂奖后又一殊荣,再次为企业的形象和影响力、美誉度加分。

以蒙牛“营养普惠计划”为例,去年此项牛奶助学公益行动已覆盖学校209所,学生4万人以上,捐赠25万提学生奶,合计金额1200万元同时,蒙牛在营养扶贫的同时还开展扶智,在全国各学校举办营养健康讲堂活动,邀请营养学专家授课,一点一滴培养包括饮用牛奶在内的合理膳食习惯及营养健康知识。

据介绍,今年蒙牛将持续捐赠价值960万、20万提学生奶。截止5月31日,该目标已稳步实现近50%。蒙牛已横跨20个省,捐赠学生奶数量近8万提,价值450余万元,覆盖湘西永顺、龙山、黑龙江同江、安徽砀山、涡阳等52个县,72所学校。下半年,牛奶助学活动还将持续深入开展。

蒙牛首创的“牧场主大学”项目,从2016年起与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展开合作后,在全国奶源区域开展“奶牛金钥匙”蒙牛专场活动,进一步升华有效融合产业链技术资源,助力合作牧场加快转型升级,对蒙牛赋能合作伙伴起到了重要、积极的推动和升华作用。两年来,“奶牛金钥匙”蒙牛专场活动已在蒙牛全国奶源区域开展16期。

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李胜利充分肯定蒙牛与“奶牛金钥匙”的深度合作成果并指出,奶业是国家重要的战略产业,“奶牛金钥匙”是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截止目前100期金钥匙,实现了三个方面显著成果:中国奶业提质增效效果明显;中国奶业原奶质量大幅度提升;培养了一支科技支撑、科技服务的中国奶业队伍。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曾璇、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