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正山堂茶以高品质赢得国家礼茶美誉

2018年06月27日15:3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6月25日下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赞助企业授牌仪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现场近50家企业获授牌。其中,国内红茶领军企业——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正山堂茶业)获授牌“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高级赞助商”。这是正山堂茶业继成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赞助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星级服务赞助商”之后,又一次赞助国家重大活动。

据介绍,正山堂茶业,是正山小种红茶以及金骏眉红茶创始企业,具有传承红茶四百余年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产品品质卓越,在中国茶企中具备相当的品牌实力。这也正是国内、国际重要盛会在一年内数次选择正山堂茶业作为赞助企业的原因所在。

红茶是世界统饮名茶,全球超过80%的国家和地区以饮红茶为主,它是世界上饮用范围最广、产量最多、消费量最大的茶类。而世界红茶之源——正山小种红茶,正是诞生于中国武夷山桐木。据相关资料记载,四百余年前正山堂江氏族人创始了正山小种红茶。此后正山小种红茶得以流传于世、远销海外,还引发了盛行至今的下午茶风尚。

 四百余年对红茶的坚守、二十四代人的匠心传承,赋予了正山堂茶业更多的行业责任与社会担当。2005年,正山堂茶业创新研发出了金骏眉红茶。这款茶的诞生,把中国高端名优红茶市场的大门打开了,还掀起了国内红茶的消费热潮,开启了一场全国范围的红茶革命。

据了解,2010年以来,正山堂茶业开始着力打造骏眉中国红茶产业体系,输出金骏眉创新红茶工艺,向全国各大原生态优质茶产区布局,研发推出了多款代表性名优红茶,目前该体系已初具规模。而这个体系的打造,将为推动中国名优红茶标准化、树立中国清饮红茶典范作出积极贡献;也将让茶业这一绿色生态经济,在守护自然生态、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落地贫困山区,助农惠农、精准扶贫,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过上更好的生活。

近年来中国茶在各大重要的外交场合、国家大事中的频繁亮相,向世界展现了中国茶与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了属于中国的文化自信。正山堂茶业也是中华红茶文化的积极传播者。组建正山堂书画院、与孔子学院合作走出国门进行文化交流等,都是正山堂茶业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做的积极努力。

 正山堂茶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到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正山堂茶业能够数次成为助力国内及国际重大会议及活动的赞助企业,这既是对正山堂品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认可,也是对正山堂茶品牌与品质实力的肯定与证明,更是对全体正山堂人的激励与鼓舞。未来,正山堂茶业将秉持初心,在传承中创新发展,不断为世界呈现更多品质好茶!

(责编:杨迪、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