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护肝明目 双枸肉片汤

2018年07月05日08: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枸肉片汤

世界杯进入戏肉阶段,“8点档”消失,剩下的都是深夜档了。很多球迷熬夜看比赛时为了不吵到家里人,只能调低电视机声音近距离收看节目。第二天上班上课精神不佳不说,连续长时间看比赛使很多人都出现了眼睛充血肿胀、干涩、视物不清等症状,更别提长时间睡眠不足对肝脏的伤害了,不如试试我们今天推荐的这款非常好上手的护肝明目靓汤。

主要功效:护肝明目

推荐人群:夜看世界杯后感到眼睛干涩人群;常熬夜伤肝人群。

材料:枸杞叶200克、瘦肉100克、枸杞子10粒、生姜数片(2~3人量)。

烹调方法:枸杞叶清洗干净,瘦肉洗净切片,枸杞子洗净后泡水备用;瘦肉切片,用生粉、盐(可加少许油)腌约10分钟后和姜放入锅中,加清水后不要搅动大火烧开;枸杞子连水倒入锅中,加入枸杞叶稍滚片刻,加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枸杞叶是枸杞植物的嫩茎叶,具有补虚益精、祛风明目、生津补肝的作用;枸杞子归肝、肾经,甘平而润,性滋而补,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还有调节免疫力、抗氧化抗脂肪肝的作用。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