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健康饮食有助防控哮喘

2018年07月19日08:22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健康饮食有助防控哮喘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气道炎症,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新一期《欧洲呼吸学杂志》刊载的一项研究表明,坚持健康饮食有助预防哮喘、缓解症状,并更好地控制病情。

法国巴黎第十三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了约3.5万名法国成年人的哮喘和饮食等方面的健康数据。其中,研究人员通过哮喘症状评分来考察被调查者的哮喘患病情况,通过“哮喘控制测试”(ACT)来考察哮喘病情控制情况。“哮喘控制测试”是临床常用的监测和评估哮喘病情的有效工具。

分析结果显示,总体来看,坚持健康饮食的男性出现哮喘症状的概率降低30%,坚持健康饮食的女性出现哮喘症状的概率降低20%。对于已经患有哮喘的人群,坚持健康饮食的男性和女性出现“难以控制”症状的可能性分别降低约60%和27%。

在这项研究中,健康饮食指的是大量食用水果、蔬菜和全谷物等。不健康饮食指的是大量食用肉类,以及高盐高糖饮食等。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为通过饮食防控成年人哮喘提供了新思路,下一步他们将深入研究健康饮食有效缓解哮喘症状的具体机制。

(据新华社)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