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什么样的五花肉口感好不太腻? 手把手教你挑选五花肉

2018年07月19日13:42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如何挑选五花肉

好的五花肉肥瘦适中,口感也非常好,不过于油腻,这是美味的五花肉料理的前提之一,那么呢。

一、看肥肉部分的分布是否均匀:优质的五花肉层层肥瘦相间,肥瘦适当。油脂分布在五花肉的位置要适当,最好一层一层。不好的五花肉,肥瘦部位不均匀,容易造成口感过分油腻;

二、看五花肉是否有弹性:用手轻轻按压,好的五花肉质弹性佳,不会松垮。选购五花肉时,对于松软无弹性的,则一定要小心;

三、看五花肉的颜色:看五花肉的颜色是否鲜红,好的五花肉呈现鲜红色。如果色泽苍白或过于暗红,则这个五花肉不是优质的肉;

四、用手指触摸五花肉:好的五花肉用手摸下五花肉表面,表面有点干或略显湿润而且不粘手。如果粘手则不是新鲜的五花肉。

五、闻五花肉的味道:正常的五花肉,不应该很腥臭的,若产生不好闻的气味,这块五花肉很可能已经腐败了。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