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每周三次快餐,哮喘风险高

2018年07月20日08:41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目前全球哮喘患者超3亿人,美国每天就有10人死于该病,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四大顽症之一。近日,我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吃汉堡、薯条和热狗等快餐食品频率达到每周3次,患上哮喘的风险就会显著增加。

这是四川大学研究小组对哮喘、喘息、过敏与快餐相关性的研究进行综合分析后得出的结论。研究中的快餐包含餐馆和商店以打包形式出售的、预先加工制作好的食物。参试者被问及是否在过去一年中有4次以上被自己沉重的喘息声吵醒?是否在没有得感冒或流感的情况下,喷嚏不断或经常鼻塞、流鼻涕?是否服用哮喘类的药物等。结果发现,每周吃快餐超过3次,便会增加人们患哮喘、花粉热、湿疹等疾病的几率,过敏、鼻塞和喘息等症状也容易加重。

研究人员表示,常吃快餐会导致呼吸系统炎症增加,这是哮喘患病率增大的主要原因。他们呼吁,因条件限制不得不吃快餐的人们,平时尽量多补充一些水果和蔬菜。▲ (瑞 秋)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