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口碑发布智慧餐厅方案:未来将改造100万个智慧餐厅

2018年07月20日13:4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图为:口碑CEO范驰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近日,阿里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宣布,口碑的新餐饮战略经过半年的探索,已经形成了口碑智慧餐厅这样成型的行业解决方案,用新零售思想帮助餐饮商家升级转型。接下来,口碑智慧餐厅方案将向全国范围的餐饮商家开放,未来计划帮100万餐饮商家完成智慧餐厅的升级改造。

口碑CEO范驰表示,智慧餐厅是口碑探索新餐饮的一个尝试。经过众多商家的验证,这个方案已经成熟,接下来会把智慧餐厅方案向全国范围的餐饮商家开放。未来希望帮助100万餐饮商家完成智慧餐厅的改造。

口碑副总裁陈盛介绍,口碑智慧餐厅方案由三大要素组成:一是互联网入口加手机点单,二是以智能POS为基础的营运方案,三是整体消费体验和流程重构。通过智慧餐厅对智能硬件和技术的改造,可以实现整体餐饮消费体验和流程的重构。例如通过自助取餐柜代替服务员人工送餐,提升用户消费体验;24小时无人智能零售柜,还能增加营业时长、提升坪效。

口碑CEO范驰认为,现阶段O2O已经进入了新零售时代。仅靠低价、补贴从线上导流,不能给线下商业带来真正的长远价值,O2O平台需要思考如何通过互联网的技术产品和数据能力,帮助线下商家革新经营模式,最终完成新零售的转型升级。

“餐饮行业人、货、场重构的前提是数字化。所以数字化是线下市场转型新零售的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口碑的智慧餐厅方案和手机点单功能,能够帮助线下快速、全面数字化。”范驰说。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