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我国每年放流水生物种近400亿尾

2018年08月03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王浩)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近年来,我国每年投入增殖放流资金约10亿元,放流各类水生物种近400亿尾(只),取得了积极成效。通过开展资源增殖放流、海洋牧场建设、海洋伏季休渔、限额捕捞试点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渔业可持续发展水平。

  近日,2018中俄联合增殖放流活动在黑龙江省同江市举行,投放鲟鳇鱼苗20多万尾以及鲢鱼幼鱼等650万尾,对黑龙江渔业资源种群的恢复和发展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中国与俄罗斯、韩国、越南以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周边国家联合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与养护活动,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促进更广泛双边渔业合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3日 14 版)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