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研究发现孕妇吃鱼可能有助于降低早产风险

2018年08月08日08: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发现孕妇吃鱼可能有助于降低早产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8月5日报道,许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会不吃海洋鱼类,担心鱼体中的汞会伤害胎儿,但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发布于《EBioMedicine》期刊上的最新研究指出,孕妇孕期不吃鱼至多恐增加10倍早产风险,且不利于孩子大脑发育。

  据《每日邮报》报道,哈佛大学科学团队分析了1996年至2003年间,丹麦国内怀孕34周早产的376名妇女的血液检体,并与348名怀胎十月的妇女之血液样本相比较,结果发现早产妇女血液中的ω-3(OMEGA3)脂肪酸浓度过低,该脂肪酸天然来源为鲭鱼、凤鲚、鲑鱼和金枪鱼及鳕鱼等海洋鱼类。

  研究指出,科学团队将孕妇们血液中的ω-3脂肪酸浓度分为5组级距,浓度最低者早产风险是最高者的10倍,次低者早产机率则多出2.7倍,因此建议女性怀孕后宜多补充ω-3脂肪酸避免早产。

  研究团队指出,许多孕妇担心海洋鱼中含有汞,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完全不吃这些鱼。但事实上,孕妇在怀孕期间还是要吃海洋鱼类,若担心含汞风险,可以用鱼油补充剂替代。这项研究对于妇产科等医学层面也有帮助,未来也可能依照孕妇血液中的DHA浓度来预测早产机率。( 周思敏 谭利娅)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