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运动后喝什么最补身体?巧克力牛奶有益肌肉恢复

2018年08月13日08:3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运动后喝什么最补身体?美国的一项新研究给出了答案:喝一杯巧克力牛奶,比运动功能饮料更有益肌肉恢复。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运动科学家威廉·伦恩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8名身体状况良好的男性跑步选手进行调查分析。参试者保持均衡饮食两周,每周结束时进行45分钟快跑。每次快跑之后,参试者饮用16盎司(约合468毫升)脱脂巧克力牛奶或热量相同的运动功能饮料。

  研究人员对参试者的肌肉活检结果显示,运动后饮用巧克力牛奶的人,骨骼肌蛋白质合成明显增加。与饮用运动功能饮料相比,饮用巧克力牛奶30~60分钟后,参试者肌肉中的糖原(“肌肉染料”)浓度明显更高。这表明,巧克力牛奶可以帮助运动后的肌肉更好地重建。

  伦恩博士表示,低脂巧克力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组合可以“恰到好处地”为疲惫的肌肉增添能量,尽管研究只涉及男性,相信女性也能从巧克力牛奶中获得大致相同的锻炼收益。▲

  (方文革)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