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国研究:食用昆虫助力改善肠道菌群有益健康

2018年08月17日08: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研究:食用昆虫助力改善肠道菌群有益健康

【环球网综合报道】假期是尝试一些新奇美食的好机会,比如越来越多人尝试的昆虫食品。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吃蚂蚱就有助于改善体内微生物群,从而使身体更加健康。今天就让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带领我们了解一下吃昆虫可以带来哪些益处。

在许多国家,特别是亚洲,昆虫食品十分普遍甚至大受推崇。将来世界上大约会有20亿人进食昆虫。虽然这可能会让一些人觉得难以接受,但食用昆虫确实是补充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必需脂肪酸的好方法。

一项近日发布在《自然》旗下期刊《科学报告》的美国研究证明了,吃蚂蚱就可促进有益菌的生长,改善肠道菌群。为了研究进食昆虫所带来的功效,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瓦莱丽 斯塔尔(Valérie Stull)及其同事招募了20位年龄在18岁至48岁的健康成年人进行试验。前2周内,一些受试者在早餐时食用对照组食物,另一些则食用含有25克蚂蚱粉的玛芬蛋糕或奶昔。接下来的2周内,所有的受试者进行正常饮食。在最后的2周内,角色交换,之前吃对照组食物的受试者吃含有蚂蚱的早餐,反之亦然。

研究人员通过对受试者的血液样本和粪便样本进行分析。虽然没有发现显著的变化,却观察到了代谢酶的增加和TNF-α炎症血蛋白的减少。此外,他们还观察到有益的动物双歧杆菌额增加,而此种菌株有助于改善消化。

此次研究结果令人鼓舞,但仍需在更大范围进行更大规模的试验来进一步证实。研究人员们还表示,此次小规模试验证明了这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领域。在自然资源日渐枯竭的未来,昆虫有望成为一种可持续且节约的食物来源。(熊明钰 王战涛)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