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双汇及时披露、全力防控疫情,确保食品安全

2018年08月17日15:4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8月17日,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其下属公司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双汇”)屠宰厂被划定为疫点发布公告。公告称,郑州双汇屠宰厂前日在接收检验检疫时,发现生猪异常情况,立即上报,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检测确认为非洲猪瘟疫情。目前,郑州双汇屠宰厂已按照郑州市政府的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双汇已成立专门机构处理此事,并按照信息披露规则向有关方面通报相关信息。

公告称,经核查,8月14日,一生猪供应商从黑龙江省佳木斯汤原县鹤立镇将一车生猪(260头)运至郑州并向郑州双汇屠宰厂销售。在接收检验检疫时,发现生猪存在异常(其中有30头死亡),驻郑州双汇的官方动检人员于当日立即向郑州市畜牧局报告,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检测,确认为非洲猪瘟疫情。8月16日20时20分,双汇接到郑州市人民政府《疫区封锁令》,将郑州双汇屠宰厂划定为疫点并实施封镜,封锁时间为6周。

该公告称,郑州双汇屠宰厂按照郑州市畜牧局的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双汇成立专门机构负责处理此事;对该批生猪及圈内待宰的其它生猪共计1362头全部扑杀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工厂暂停生产并对厂区内出入人员、车辆、圈舍及有关物品进行彻底消毒。同时,郑州双汇遵照信息披露制度,对相关信息在指定媒体上进行了信息披露。

双汇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汇发展其他下属公司未发现疫情。郑州双汇屠宰厂所服务的相关市场由双汇发展其他下属子公司服务,不影响市场供应。双汇发展要求各下属公司继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要求,严把生猪及各项原料的进厂关,严控检验检疫,严格生产控制,保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为消费者提供放心食品。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