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清远市开展 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2018年08月21日08:3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清远市开展 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近日,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曾庆中率领该局办公室、相关监管科室负责同志,深入到清城区、英德市、佛冈县部分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

检查组先后抵达新北江制药有限公司、蓝宝制药有限公司、清远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聚龙湾天然温泉度假村酒店、勤天熹乐谷温泉度假酒店等企业,对企业的生产车间、原辅料仓库、化验室、危化品储存区、厨房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就相关工作与当地监管部门的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曾庆中强调,要切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要结合当前暑期天气炎热多变和旅游旺季食品药品消费量大等特点,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突出抓好学校和集体食堂、旅游景区、城乡接合部、集贸市场、超市、公交站场、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消费热点区域的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学校、幼儿园和大型企业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

曾庆中表示,要切实抓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特别是疫苗、生物制品的购进渠道、冷链管理等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点组织重点检查,加强对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环节主渠道和药品医疗器械零售企业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四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开展“明察暗访”“百日攻坚”等行动,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王莉 覃卫萱 唐健强 彭安 刘秋宜)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