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鸡翅里含脂肪多!能量摄入超标,容易导致肥胖

天津市天津医院营养科营养师 康瑞雪
2018年08月22日08:27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在很多人看来,鸡肉属于“白肉”,其脂肪少、能量低,需要减肥的人可以放心吃。事实上,鸡的不同部位脂肪和热量相差很大,有些部位需要控制摄入量,否则也可能带来肥胖风险。

  比如,鸡翅中就含有不少脂肪。数据显示,100克鸡翅的热量是194千卡,脂肪含量为17.3克,相同重量的鸡胸脯肉能量是133千卡,鸡腿肉181千卡。除了鸡翅,鸡爪的脂肪含量也不少,热量高达254千卡/100克。2两鸡翅肉所产生的能量是194千卡,而3两米饭的能量是174千卡。按我们常吃的鸡翅大小计算,1个鸡翅一般是2两多,因此,如果吃下1个鸡翅,产生的能量很容易超过3两米饭。而许多餐厅里鸡翅都是按对儿卖的,我们很少一次就只吃1个鸡翅,不少人甚至一大盘鸡翅也能轻松吃进肚。所以,特别爱吃鸡翅的人需要提高警惕,以免能量摄入超标,导致肥胖。另外,不同的烹饪方法,鸡翅的热量也相差较大,油炸、蜜汁等做法,会增加其脂肪和糖的含量,使热量提高,如香辣鸡翅高达421千卡/100克。因此推荐烹饪时,鸡翅以炖汤、清蒸为主,并减少放盐量。红烧或烧烤也可以偶尔吃,但要尽量少吃油炸和蜜汁鸡翅。

  此外,提醒大家,排骨是猪“瘦肉”中脂肪含量最高的食材;雪花牛排、肥牛片等都是牛肉中脂肪含量较高的食材,想减肥的人要少吃。▲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