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孩子13岁进入叛逆期 饮食习惯引父母担忧

2018年08月23日08: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孩子13岁进入叛逆期 饮食习惯引父母担忧

据英国《独立报》8月20日报道称,英国一项研究表明,从孩子13岁开始,他们越加不受父母管束,从而开始吃大量的垃圾食品,甚至有人尝试抽烟喝酒。大多数父母对孩子的饮食及心理健康表示担忧。

13岁之前,孩子成长的每一步几乎都离不开父母,而在他们上中学后,开始学会独立自主,但父母却想了解孩子们的饮食及日常行为,以及朋友圈子。英国一家公司通过对2000名13-18岁青少年父母的调查发现,有60%的父母觉得随着孩子的独立,他们很难再约束孩子。超过四成的父母认为他们的孩子曾尝过酒精饮料,有16%的父母认为孩子吸过烟。事实上,有44%的青少年称他们已喝过酒。近20%的青少年曾经吸过烟。

另外,一项研究表明,父母在孩子13岁时就开始失去对孩子的约束。近1/10的父母认为,他们的孩子从10岁就开始不受约束了。有4/10的父母会担心孩子步入青少年时期后的饮食问题,43%的父母在孩子的卧室和书包里发现垃圾食品的包装袋。39%的父母不知道他们的孩子和谁交往。

当孩子还小的时候,父母很容易知道他们的日常行为、饮食习惯以及朋友圈子。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们开始有自己的想法。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补充道:“根据政府数据显示,青少年是所有人群中饮食最糟糕的人群之一。这可能是因为他们刚开始独立,不受约束,其次还有繁重学业、运动和社交所带来的压力。”

(实习编译:沈爱娜 审稿:刘洋)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