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全国盐标委:食盐添加亚铁氰化钾符合国家规定 放心食用

2018年08月29日08: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盐标委:食盐添加亚铁氰化钾符合国家规定 放心食用

  近日,有关自媒体又再传播“盐里面加进了亚铁氰化钾”危害消费者健康的不实信息。对此,全国盐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就此问题作出了特别说明。说明称,目前我国制盐行业在食盐中添加的“亚铁氰化钾”是严格按国家卫健委发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的规定执行的,希望广大消费者放心食用。

  说明表示,美国、欧盟、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在食盐生产过程中均允许使用亚铁氰化钾(亚铁氰化钠)作为食盐抗结剂,我国制盐行业添加亚铁氰化钾(亚铁氰化钠)作为食盐抗结剂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

  以下为说明全文:

  就“盐里面加进了亚铁氰化钾,危害消费者健康”这一谣言,新华网已多次进行辟谣。8月28日,新华网再次发布《国产食盐中的亚铁氰化钾有毒?谣言老梗了》对此进行辟谣。

  全国盐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从事盐业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领导和管理。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