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伊利中报持续高歌猛进 实现营收近400亿元

2018年08月30日19:0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下午,伊利股份发布了2018年中报。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399.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26%,净利润34.69亿元,稳居行业第一,营收净利润持续双增,巨象再次起舞,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强劲。

2018年,中国企业的奋发图强中处处闪现一个关键字“芯”。“芯”是什么?“芯”是一个企业的造血能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最佳表现,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最佳动能。有“芯”就有未来。

伊利董事长潘刚经常说:“要让创新成为伊利的态度”。在“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引领下,伊利中报用高歌猛进的好业绩阐释了自己超强的创“芯”能力。在“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引领下,伊利把握市场新机遇、洞察消费者新需求,以产品赋“芯”、模式革“芯”、技术创“芯”、标准立“芯”,推动了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产品赋“芯” 不断孵化百亿级子品牌

随着消费升级的加速,伊利深刻洞察到消费者对新产品的需求增长,坚持产品赋“芯”,不断开发新品,升级产品,给行业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2018年上半年,伊利重点产品占比稳步提升。其中“金典”、“安慕希”、“畅轻”、“每益添”、“Joy Day”、“金领冠”、“巧乐兹”、“甄稀”等重点产品系列的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0%以上;公司新品销售收入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了5个百分点。目前,伊利已打造出11个年销售额10亿以上的品牌,打造出了销售百亿以上的品牌安慕希酸奶,开创了行业的“芯”产品时代。

但伊利并未止步,仍在继续寻找新蓝海,在食品领域开疆拓土。伊利的触角已经延伸到了植物蛋白饮品、功能饮料等领域,新推出植选豆乳和功能型饮料焕醒源备受市场喜爱。

模式革“芯” 市场渗透能力行业第

伊利顺应零售业态发展趋势,主动推行模式革“芯”,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在稳固原有渠道优势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电商平台、母婴店、无人便利店等渠道发展,建立会员营销平台、零售电商合作关系等多种创新方式。伊利直控村级网点直线提升,电商业务持续增长。

另据凯度调研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公司常温液态类乳品的市场渗透率为81.2%,比上年同期提升了2.7个百分点。尼尔森零研数据显示,婴幼儿配方奶粉在母婴渠道的零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38.7%。同时,伴随着海外市场的拓展步伐,公司渠道渗透能力的优势继续得以夯实,综合市场份额持续行业第一,伊利是行业唯一一家能每天有1亿多份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的企业。

如今伊利又积极布局巴基斯坦和东南亚的乳品和冷饮市场,旨在以全球好资源做中国好牛奶,以中国好牛奶创中国好品牌。伊利强大的市场渗透能力为企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行业走出去开拓了新视野。

技术创“芯” 让世界和我们一起动起来

近年来,伊利不断逐鹿全球,打造了欧洲研发中心,中美食品智慧谷等先进的技术研发基地,与瓦赫宁根大学合作,完成多项具有行业意义的科研开发。如今,伊利在欧洲、大洋洲、美洲巨大的前期投入效应凸显,大洋洲基地生产的金典新西兰进口牛奶、柏菲兰牛奶,已在国内相继上市,黄金纬度带的优质奶源加上公司严苛的生产检验标准,加上全球技术的智慧应用,伊利的全球技术创“芯”为产品的不断推陈出新和成本的有效控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为整个行业的发展不断输送新鲜血液,维持了行业的勃勃生机。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伊利累计专利授权量为2201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数量为469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数量为498项。先后有三件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专利保护覆盖液态奶、奶粉、酸奶、冷饮、原奶等领域。伊利累计获得国内外注册商标5251件。拥有驰名商标5件,著名商标7件,远远高于行业水平。

标准立“芯” 树乳业振兴标杆

对消费品行业来说,品质永远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中的核心。伊利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致力于打造卓越品质。多年来,伊利已经在乳品和食品行业树立了品质与技术创新方面的多个标杆,以标准立“芯”,为中国乳业振兴之路提供了清晰的道标。

在伊利仅一包牛奶的检测项目就有1000多项。伊利的检验标准和频次不但高于国家标准,也远远高于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很多国家的标准。但伊利还在不断促进自身标准的持续升级,旨在为消费者提供100%健康、100%满意的食品。

伊利的标准不仅为伊利营造了良好口碑,也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更为中国乳业振兴提供了参考。

“在全球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中国企业必须依靠创‘芯’才能登上世界舞台。”《经济观察报》研究院院长新望称,“伊利坚持自主创‘芯’,不仅为行业增添了活力,也展现了中国企业的‘芯’力量,堪称中国企业典范。”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娟、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