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快餐六个窍门

2018年09月03日08:51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快餐店的食物一向是热量高、营养低的代言词。但当你不得不吃时知道一些小窍门,就能减小危害。

拒绝超值套餐。虽然有时候,大杯、大份或大碗更划算,但热量、脂肪和糖也更多。点餐时不要图便宜而过量点餐,拒绝“第二杯半价”“买一送一”的诱惑。

点儿童套餐。一份儿童套餐所含的热量和脂肪仅为同样成人食物的一半。一份小份薯条所含热量为230千卡,中份为340千卡,但儿童餐薯条仅为110千卡。此外,一份228克重的奶酪所含热量为530千卡,但儿童芝士汉堡仅为300千卡。

少吃油腻食品。三明治和汉堡中的培根和奶酪(三明治和汉堡上的配菜)换成生菜和番茄。蔬菜体积大,很容易让人有饱腹感,从而能减少卡路里和脂肪的摄入。

少用调料。一般来说,芥末、番茄酱和辣椒酱的热量要低于蛋黄酱。快餐店里的调味品每包热量接近200千卡,建议换成油和醋来调味。如果要使用调味包,可以只倒一半。

喝水或者不加糖的茶。少喝甜饮料,平时可以用低脂牛奶和无糖果汁代替,减少热量摄入。

买半份或与朋友分享。大部分人半份就足够了;如果餐厅不卖半份,可以考虑和朋友分享,一人一半,减少双方的热量摄入。(唐小玉)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