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秋季保健喝板栗莲藕排骨汤

2018年09月03日08:5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板栗莲藕排骨汤

  主要功效:滋阴补中

  推荐人群:秋季保健汤水;反复口腔溃疡人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去壳栗子200g,莲藕500g,排骨300g,生姜数片(3~4人量)

  烹调方法:排骨切块放入冷水中煮沸去血水,捞起备用;莲藕去皮洗净切块备用;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中,加入清水2000ml,煮沸后转小火1~1.5小时,最后加盐调味。

  汤品点评:

  “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干燥的秋天,多吃些藕能很好地起到清热生津、温补五脏的效果,对虚火导致的反复发作性口腔溃疡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同时,板栗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核黄素),不同于容易在热环境分解的维生素C,核黄素在加热后也能保持性质稳定,能帮助预防及消除口腔、嘴唇、皮肤的炎症反应,有利于口腔溃疡的愈合及防止再次发生。板栗和莲藕经过了春雨的滋润,夏日的炙烤,最终在秋季呈现出了最美好的状态。选用这些食材,不仅是健康所需,也是对这些食物的尊重。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