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魏立华: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营养、安全的乳制品

2018年09月07日18: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9月4日君乐宝“涨芝士啦”上市一周年暨品类布局战略发布会举行,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作了“美味健康一起来”的主题演讲,分享君乐宝酸奶23年的成长之路以及首创“涨芝士啦”芝士酸奶新品类的心路历程。

吃得少一点 营养好一点 健康多一点

刚刚过完54周岁生日的魏立华坚持长跑和健康饮食,近几年体重一直保持在74公斤左右,每天跑步十公里,每年完成五到六场全程马拉松,其体力令很多年轻人汗颜。“每天早饭和午饭吃八成饱,晚饭减半,坚持15天瘦了3斤,腰都平整了。关于健康的饮食习惯,我总结了三点,就是吃得少一点,营养好一点,健康多一点。”魏立华做到这三点的秘诀之一是每天坚持多喝酸奶,在他看来,酸奶营养丰富、美味、易吸收,还含有大量的益生菌,是非常适合日常饮用的营养食品。

数据显示,我国人均奶类消费为世界平均水平三分之一。如何引导国人享受更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芝士(又称奶酪)有“奶黄金”之称,具有营养高、奶香浓、口感细腻等特点。“十斤牛奶才出一斤芝士,营养价值这么高,我们为什么不能引导大家多吃芝士?”彼时,国内芝士酸奶品类仍然处于空白状态,为此,魏立华带领君乐宝开始研发芝士酸奶。经历了两年多潜心研发,进行了3618次实验调配,君乐宝调配出“涨芝士啦”这款符合中国人口感的产品。一经面世,这款芝士酸奶就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

用23年时间把酸奶做到极致

自1995年成立以来,君乐宝已走过了23个年头。从红枣酸奶到纯享高端饮用型酸奶,再到如今芝士酸奶新品类,君乐宝创造了一款又一款受欢迎的酸奶产品。

“君乐宝产品一直在不断创新,但君乐宝人的初心却从未改变。”魏立华说。从研发人员到生产负责人,再到一线的销售人员,很多君乐宝人已经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了二十多年。“用23年时间把一件事做到极致,这就是我们君乐宝的工匠精神,就是君乐宝的核心竞争力。”

继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面对芝士酸奶品类良好的增长态势,君乐宝选择乘胜追击。在发布会上,君乐宝对外公布了芝士酸奶品类战略发展规划。君乐宝计划通过产品布局、产能布局、品牌布局,力争在未来几年内实现“涨芝士啦”20亿包销售量。

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无论是对品质的追求,对健康的重视,还是对新体验的期待,都体现了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改善国人膳食结构,让更营养、更健康、更美味的食品出现在消费者的餐桌上,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魏立华表示,君乐宝将坚持以消费者为核心,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产品与品类,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营养、安全的乳制品。 

(责编:赵娟、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