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十种食物的怪作用

胡萝卜让皮肤变橙色,香蕉有助消除腹胀

梦 韩 编译
2018年09月08日09:44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食物不仅能带来饱腹感,还可能带来一些奇怪的“副作用”。近日,美国《读者文摘》网站载文,总结了对人体产生奇怪影响的10种食物。

芦笋,让尿液恶臭难闻。身体在消化芦笋的过程中,芦笋中独特的芦笋酸会分解为一组硫化物,导致尿液带有刺鼻的芦笋臭味。当气温较高时,更臭。

甜菜,使小便变红。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发现,黑莓和甜菜根之类的食物会导致尿液变成粉红色或红色。不过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如果尿液长时间出现红色,应上医院检查。

胡萝卜,让皮肤变橙色。美国阿肯色大学医学院皮肤病诊所研究发现,由于胡萝卜富含的β胡萝卜素是一种橙红色色素,过量食用胡萝卜(每天大约10根)会导致“胡萝卜素血症”,使皮肤呈现橙色,手掌、脚底和脸上笑纹最明显。

蓝莓,使大便发黑。研究发现,吃蓝莓、动物血制品(鸭血、猪血和牛血等)或服用铁剂都会导致大便发黑,所以当大家出现这种情况时不必惊慌。

彩色糖果,让大便染色。大量食用含有人工色素的食物可能会让大便呈现相应的颜色。果冻、口香糖和其他糖果等食物最有可能产生这种效果。

香蕉,有助消除腹胀。研究发现,与只喝水或香蕉味饮料的女性相比,每天吃一根香蕉的女性更少发生腹胀。专家认为,香蕉富含微量元素钾,有助人体平衡钠和防止水分潴留。

鸡肉,让人昏昏欲睡。鸡肉中富含色氨酸,过量食用会导致昏昏欲睡。同理,杏仁、豆类和肥鱼等食物也会让人睡意大增。

黑巧克力,减轻压力。研究发现,常吃黑巧克力可降低应激激素皮质醇水平,缓解压力,常吃黑巧克力还有助改善情绪,增强记忆力和免疫力。

酸性水果,增强尿意。橙子、橘子和葡萄柚等柑橘类水果、菠萝和圣女果都是酸性水果。吃下这些水果可能会感到膀胱酸胀,便意更强。

口香糖,容易导致腹胀。嚼口香糖的过程中会吞下更多空气,增加胃肠胀气风险,而含有山梨醇或木糖醇的口香糖会导致胀气危险翻倍。

(责编:权娟、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