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强强联手 伊利欧洲创新中心推动世界乳制品发展

2018年09月10日09:5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2014年,伊利联手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与欧洲“食品谷”15000多名研发人员一起,共同打造了一个研发实体——伊利欧洲创新中心。今天,我们就来对瓦赫宁根大学,以及伊利欧洲创新中心与其共同达成的“创新”之举,进行深度解读。

解读瓦赫宁根大学

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以下简称WUR),WUR专注于农业与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主要为:

·食品与食品生产

·生存环境

·健康、生活方式与居住环境

2016年,WUR在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TIMES)的全球大学排名为第65位。2018年,美国U.S. News的全球最佳大学综合排名WUR为第88名。从2016至2018年,WUR在农林科学的QS世界排名连续三年保持世界第一位。

重要人物介绍

Dr. Henk Schols教授 (Personal Professor)---项目主要牵头人

农业技术和食品科学部,食品化学实验室

主要研究领域:

食物中糖的生物化学研究,例如:饮食中复杂碳水化合物在消化道的代谢过程,食物中相关低聚糖、多糖的营养健康研究等(所有研究均深入到分子水平)。

研究项目:

母乳中的免疫活性组分---中国母乳组成的动态变化等

Dr. Kasper Hettinga副教授 (Associate Professor)

农业技术和食品科学部,食品质量与设计

主要研究领域:

食品(乳品)中的蛋白分析,寻找开发乳品中新的功能性成分。例如:牛奶中免疫活性蛋白的特点及其在新生儿健康中的作用。

研究主要方向:

热处理对牛奶蛋白免疫活性的损伤和功能的影响

热处理对主要的牛奶蛋白糖化作用的影响

母乳多肽的存在与功能

获奖情况:

获得荣誉提名,第一个皮特·瓦尔斯特奖,2012

活动经历:

国际乳品联合会(IDF)

2017-至今 荷兰全国委员会成员

国际牛奶基因组学联盟

2015-至今 科学指导小组成员

伊利欧洲创新中心 世界级品质好奶“发源地”

从建立到升级,伊利欧洲创新中心与瓦赫宁根大学一起走过4年多的时间,在这期间每一项研究成果,都是推动伊利以及世界乳制品发展的源动力,HMO项目的启动更是中国母乳研究的又一突破性进展,为中国宝宝的健康发展带来更多元化的保障。

发展历程:

1)乳业技术研究院于2014年2月出资在荷兰注册成立“欧洲创新中心”。

2)2014年3月23日举行的中荷经贸合作论坛上,伊利集团与瓦赫宁根大学签订了技术合作协定。

3)2015年3月与瓦赫宁根大学签订“母乳研究”及“早期预警系统”合作项目。

4)2016年6月与WUR and TNO签订低脂低糖冰激凌项目。

5)2016年7月引进英国食品与环境研究院(FERA)的HorizonScan产品及原料风险信息数据库。

6)2017年9月同格罗宁根大学签订“母亲免疫系统对于益生菌的传递”合作项目。

7)2017年9月搬到在瓦赫宁根大学Plus Ultra楼的新办公室。

研发成果项目

1、中荷母乳对比研究(2015年3月-2019年3月)

2、食品安全早期预警项目可行性研究(2015年3月—2015年12月)

3、食品安全早期预警项目概念验证(2016年10月—2017年10月)

4、益生菌益生元高通量筛选(2015年8月—2016年1月)

5、低糖低脂冰淇淋(2016年6月—2017年12月)

6、孕产妇摄入益生菌或益生元对于免疫保护传递和肠道菌群影响的研究(2017年9月—2020年11月)

7、益生菌与益生元对应关系研究——益生菌益生元高通量筛选(2017年10月—2018年3月)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