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8款初秋最热门健康减肥菜谱 助你吃出好身材

2018年09月11日08:0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8款初秋最热门健康减肥菜谱 助你吃出好身材

初秋来临,想要拥有苗条身材,又不愿放弃眼前美食。吃得好又不长胖,这可能吗?快来看看法国版《时尚》月刊为你推荐的8款热门美食博客中的减肥菜谱,吃出来的美丽健康!

1、藜麦沙拉菜谱

配料(2-3人份):

1个中等大小的红薯,切丁;特级初榨橄榄油;1/2杯鹰嘴豆,煮熟、沥干、冲洗;1杯熟藜麦;1/4杯切碎的紫甘蓝;1杯奶酪碎;1/4杯杏仁,烤制、切碎;2根香葱,切碎;1/2个柠檬,榨汁;菠菜苗;盐和胡椒

做法:

将烤箱预热至200度,把红薯丁放在盘子里,撒上少许橄榄油、一小撮盐和胡椒,烘烤25-35分钟。将烤红薯和鹰嘴豆、藜麦、香葱、紫甘蓝、奶酪、杏仁、菠菜苗放在一起搅拌,撒上油、柠檬汁、盐和胡椒。如果你想让烤红薯带有辛辣味,可以把孜然和香菜混合加入红薯中,或是在红薯中加入辣椒粉,然后再放入烤箱烘烤。

2、香蕉浆果奶昔菜谱

配料(1-2人份):

1大杯有机混合浆果(160克),冷冻或新鲜均可;1根熟香蕉(100克),切片并冷冻;2-3匙椰奶或杏仁奶;1匙天然蛋白粉或香草粉(可选);1匙不加糖的椰丝;1匙奇亚籽;1匙大麻籽;燕麦;喜欢的水果

做法:

把浆果和香蕉放入搅拌机内搅拌,加入椰奶(或杏仁奶)和蛋白粉(可选)再次搅拌。将奶昔倒入碗中并撒上配料,这道5分钟就能完成的快手美食就完成了,快来吃一顿健康的早餐吧!

 3、胡萝卜浓汤菜谱

配料(4人份):

4-6个胡萝卜;1个西蓝花;1根大葱;1颗茴香头;1杯水;1/2块椰子奶油;1/2个柠檬,榨汁;橄榄油;少许姜粉或鲜姜;香草(牛至、百里香、罗勒);盐和胡椒粉

做法:

将烤箱预热至200度,将胡萝卜去皮并切碎,将西蓝花、大葱、茴香头洗净并切碎。将蔬菜放在烤盘上,撒上橄榄油,烘烤20-25分钟,然后放入搅拌机中。将椰子奶油、水、油、柠檬汁、姜、盐和胡椒粉加入搅拌机中,搅拌均匀。最后,根据喜好添加豆类、香草、种子(奇亚籽、大麻籽等)。

4、奇亚籽布丁菜谱

配料:

2杯杏仁奶(或其他植物奶);1/2杯奇亚籽;1茶匙益生菌;1/2茶匙香草精;少许椰子汁(可选)

做法:

在中等大小的碗里放入牛奶、奇亚籽、香草精和益生菌搅拌,然后将其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或一夜,等待布丁凝固。在开始几个小时里多次进行搅拌,加快凝固,食用前配上水果。

可在晚上准备一碗,作为快手早餐或早餐和午餐间的甜点。

 5、蓝莓杏子沙拉菜谱

配料(4人份):

400克菠菜苗或菠菜叶;15个小红萝卜;15个小番茄;3个小洋葱,切成薄片,用苹果醋和橄榄油腌制;1罐白豆;10个杏子;200克蓝莓

做法:

将菠菜洗净并晾干,将小红萝卜切片、小番茄切半、杏子切瓣,将所有配料放入沙拉碗中,倒入蓝莓。

这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包含丰富食物(蓝莓、菠菜、豆等等),非常健康。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