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点草莓护肠道

2018年09月11日09:14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久坐可以引发许多现代病,其中包括各类炎症性肠道疾病。最近,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吃一把草莓有助减轻结肠炎症,改善肠道健康。

炎症性肠病主要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患者通过药物或手术治疗可以缓解症状,但改变饮食习惯对控制病情也很重要。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研究人员给患炎症性肠病的小鼠喂食草莓粉末,观察发现,小鼠结肠内的炎症反应减少,结肠壁上参与炎症的免疫细胞数量下降;肠道内有害菌的数目显著降低,而有益菌数量则变多了。

该研究领导者、马萨诸塞大学阿姆赫斯特分校肖杭(音)博士说:“当今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和高糖、高脂肪、低纤维的饮食方式,可能会增加结肠炎症和炎症性肠病恶化风险。难以改变生活方式时,可以通过改善饮食来控制病情。”他指出,每天吃250克草莓就足以减轻腹泻症状和结肠组织炎症,还可缓解由炎症性肠病引发的有害细菌滋生、健康细菌减少问题,恢复肠道菌群平衡。(李悦康)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