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君乐宝芝士酸奶“晒”上市一年成绩单

2018年09月05日16: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9月4日,君乐宝“涨芝士啦”上市一周年暨品类布局战略发布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低温事业部总经理屈殿军表示,芝士酸奶新品类已初具规模,未来几年君乐宝将持续发力芝士酸奶品类战略布局。

创新驱动发展 君乐宝开创酸奶新品类

根据全球乳制品人均消费量对比数据显示,奶酪类乳制品在欧盟消费市场占比49%。健康的奶酪食品,是欧美国家的消费主流。近几年,国内消费者对芝士的认可度和接受度也在持续提高,市场快速发展。据介绍,君乐宝在此背景下,利用曾获国家实验室认可的君乐宝中心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各国科研合作单位等多个研发平台,历经两年多时间研究,调配出符合国人口感的产品“涨芝士啦”芝士酸奶。

“芝士具有营养高、奶香浓、口感细腻等特点,有‘奶黄金’之称,在欧美国家乳制品消费市场占据半壁江山。”屈殿军在发布会上介绍,正是看到了这一消费喜好和趋势,君乐宝创新地研发了‘涨芝士啦’这一酸奶新品类。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低温事业部总经理曲殿军

会上,屈殿军回顾了君乐宝从2008年在业内第一家推出红枣酸奶,到率先开发每日活菌活性乳酸菌饮料、纯享高端酸奶等明星产品,奠定在低温发酵乳市场的行业地位的历程。他表示,自创立之初,君乐宝就将研发视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不断在产品和品类上进行突破创新。如今又再一次创新性地将芝士(又名奶酪)加入酸奶中,开创了芝士酸奶这一新品类,不仅丰富了酸奶的营养价值,而且极大地提升了酸奶的口感。

从品类开创者到引领者 “涨芝士啦”销量持续增长

2017年7月,君乐宝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推出“涨芝士啦”芝士酸奶。上市后两个月,“涨芝士啦”月销售额迅速突破1000万元,“好喝到想哭”的广告语也从此打响。

权威调研数据表明,目前“涨芝士啦”在芝士酸奶品类市场占有率高达82%,居全国首位,预计今年9月单月销售额将突破1亿元,一年内销售额增长了十倍。

国际知名供应商爱克林首席执行官Peter L Nilsson在会上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君乐宝“涨芝士啦”包装订货量已经突破2亿包。

“从品类开创者到品类领导者,‘涨芝士啦’只用了一年多,创造了中国乳业新奇迹。”全球著名品牌战略咨询公司里斯伙伴全球合伙人、中国区总经理、品牌战略专家张云表示。

芝士酸奶品类布局战略公布

在市场同类竞品纷纷将目光聚焦于炭烧酸奶、希腊酸奶以及水果、燕麦酸奶等产品时,君乐宝转向新品开发,另辟蹊径地研发出芝士酸奶,并已在市场初见好评。会上,君乐宝公布了“芝士酸奶品类布局战略”,表示将继续发力,将“涨芝士啦”从明星单品进一步打造为超级品类。

屈殿军透露,君乐宝计划通过更合理地战略布局,力争在未来几年内实现“涨芝士啦”20亿包销售量。一是产品布局,加大创新与研发力度,从消费者需求出发,针对不同人群深耕细化,建立品类发展矩阵;二是产能布局,引进国际顶级工艺设备,实现40万吨年产能;三是品牌布局,借助大媒体、大平台,整合传播资源,推动“涨芝士啦”品牌提升。

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

“改善国人膳食结构,让更营养、更健康、更美味的食品出现在消费者的餐桌上,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表示,依托20多年专注低温发酵乳领域的研发基础和领先优势,君乐宝将坚持以消费者为核心,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产品与品类,努力做到“质量最优、品牌最强、社会最放心、消费者最满意”,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营养、安全的乳制品。(尹莉娜)

(责编:尹莉娜、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