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适当吃红肉不“伤心”

2018年09月14日14: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适当吃红肉不“伤心”

红肉好与不好,在营养界一直有不同的说法。现在有不少人建议少吃红肉,理由是红肉会让血压升高,增加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但《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载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只要是适当吃红肉不会影响健康。

美国普渡大学研究人员综合分析了24项心血管疾病患者饮食习惯与心脏病风险关联的临床研究后发现,每次食用85克红肉、一周食用3次,不会令血压、总胆固醇、“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甘油三酯的结果变糟。

这项研究包括了所有类型的红肉,但主要是未经加工的牛肉和猪肉。该研究牵头人、营养学家韦恩·坎贝尔说,过去20年间,健康饮食指南都建议人们少吃红肉,“但我们的研究认为,红肉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营养丰富,不仅是蛋白质的来源,还富含铁。”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