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一天一橙子 有助防痴呆  患痴呆症的风险低23%

2018年09月20日09:1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天一橙子 有助防痴呆 患痴呆症的风险低23%

据新华社电 日本东北大学一项研究显示,一天吃一枚柑橘类水果有助防痴呆。柑橘类水果包括橙子、柚子、柠檬、青柠等。

研究人员跟踪调查超过1.3万名中老年男女多至7年,以观察这些人的痴呆症发病率。结果发现,与那些每周吃两枚以下柑橘类水果的人相比,每天至少吃一枚柑橘类水果的人患痴呆症的风险低23%。

这是首个关于柑橘类水果消费对身体影响的大型研究。研究人员在《英国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柑橘类水果中含有川陈皮素,它有助记忆修复或减缓记忆减退。“先前有一些生物学研究表明,柑橘类水果或有助认知功能修复,但没有研究关注柑橘类水果消费与痴呆症发病率之间的关系。我们的研究显示,经常消费柑橘类水果与较低的痴呆症发病率之间存在关联”。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