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适量巧克力可降低房颤类心脏病风险

2018年09月20日09:1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引述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科学家发现,吃适量巧克力能降低房颤类严重心脏疾病的患病风险。研究结果已发布在《心脏》科学杂志上。

据报道,由丹麦、美国和加拿大科学家组成的科学家小组开展了一项调查,超过5.5万名丹麦人参加,调查问题是一般吃多少巧克力。随后,他们将调查数据与参与调查者的病史进行对比。结果显示,吃适量巧克力,无论是牛奶巧克力还是黑巧克力,都能降低发生房颤的可能性。目前全球有数百万人正饱受这种病痛的折磨。

根据研究结果,每周一次、一次吃30克巧克力的女性患病风险降低21%,而男性每周吃这个量的2到3倍,患病风险则降低23%。但同时,科学家警告,过量和过于频繁地吃巧克力,特别是可可含量低的巧克力,可能会有反效果,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