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9月抽检 飞鹤奶粉100%合格结果迎接质量月

2018年09月22日11:0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最新发布的通告,近期总局组织抽检108家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263批次产品全部合格。婴幼儿配方乳粉“月月抽检”是国家严把奶粉质量安全的重要举措,让国产奶粉的安全性得到了更有效、更及时地监控。

在此次抽检中,飞鹤奶粉以100%全部合格的满分成绩,向信任他们的消费者交了答卷。作为国产奶粉第一品牌,飞鹤乳业始终深耕婴幼儿奶粉领域,保持了56年的安全生产无事故记录。在严控品质的基础上,飞鹤秉承“更新鲜更适合”的发展理念,在品牌培育、标准引领、品质提升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成为助推我国婴幼儿奶粉行业高品质发展的重要力量。

飞鹤品质追求坚守“品质不能为任何事情让路”的铁律

对于品质的追求,既是企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每一个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和承诺。婴幼儿奶粉行业普遍公认“得奶源者得天下”,飞鹤正是最早以奶源为核心进行全产业链布局的乳企之一。得益于北纬47度黄金奶源地的自然优势,飞鹤专属牧场原奶品质比肩欧盟。不仅如此,围绕消费需求升级,飞鹤构建了100%新鲜生牛乳一次成粉的“2小时生态圈”,最大程度保留了鲜奶的营养价值,更新鲜、更营养、更适合中国宝宝。

飞鹤始终坚守“品质不能为任何事情让路”的铁律,在生产加工环节坚决执行“不合格原辅料不得入厂,不合格产品不得出厂”,对鲜奶、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进行24小时全程跟踪检验、25道检验工序、411项次的检验,创下连续56年安全生产无事故记录。

图为飞鹤(龙江)乳品有限公司实验室CNAS评审现场

为了进一步确保检测数据准确性和科学性,不断加强检测能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飞鹤集团一方面建立了WCM世界级制造管理体系,来全面提升企业的管理能力;另一方面,依据CNAS CL01(ISO/IEC 17025)建立实验室管理体系,通过CNAS认可。

据了解,9月15-16日,飞鹤(龙江)乳品有限公司实验室通过了CNAS初评现场审核。至此,飞鹤集团内部甘南、龙江实验室均已通过CNAS现场评审,后续克东、镇赉等地飞鹤实验室均会陆续参加CNAS认可申请工作。通过认可的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可实现国际互认,这标志着飞鹤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及检测结果具有国际权威性和公信力。

图为评审组参观飞鹤乳业龙江工厂

飞鹤领创“新鲜乳粉标准” 让标准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之本。今年以“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让质量成为发展新动力”为主题的第41个全国“质量月”活动,开展如火如荼之际,飞鹤乳业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落到了实处。日前举行“更新鲜·更适合”飞鹤乳业新鲜乳粉标准体系发布会,飞鹤将多年积累的“新鲜技术”、“新鲜管理”凝聚成行业第一个以“新鲜生牛乳一次成粉”为核心新鲜乳粉标准,领创行业标准的全新升级,为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近年来,我国的质量强国建设成果辉煌,硕果累累。作为国产婴幼儿奶粉第一品牌,不但向产品要质量要品质,更通过对标准创新的探索与实践助力乳业高质量发展。各行各业领军企业均应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肩负建设质量强国的责任,有效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强有力的推动“质量强国”战略落地。

(责编:许晓华、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