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尿酸高不妨尝试降脂菜:酸辣柠檬鸡

2018年09月25日09:28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料:南瓜150克、软豆腐两大块、干海带50克、秋葵3根、酱油10克、糖10克、盐少许。 

做法:1.海带泡软,洗净切片后下锅,加2升水煮开。2.把南瓜削皮去核,切成小粒,放进碟子,沸水上蒸10分钟后,拿出来放凉。3.秋葵洗净切粒,豆腐切成2厘米的小块备用。4.熟南瓜凉凉后用勺子压成泥,将南瓜泥放海带汤拌匀,再用小火煮10分钟。5.把豆腐和秋葵放进汤里煮开关火,加入酱油、糖和盐调味即成。 

营养价值:这道素汤适合需要降脂的人士饮用。豆腐能提供植物固醇,减少体内坏胆固醇的聚积。南瓜含胡萝卜素,抗氧化能力强,可预防血管栓塞,保持心血管健康。此外,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维持正常夜间视力,也是增强抵抗力的必要营养素。如尿酸较高,可按医生指示适量进食豆腐,不宜过量。

(澳大利亚注册营养师曾绮媛)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