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全程管控品质助力奶业振兴 D20峰会“大放光明”

2018年09月28日16: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9月27日,以“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中国奶业”为主题的2018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隆重召开。光明乳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濮韶华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濮韶华介绍光明乳业在全产业链管控方面的坚守追求,致力于实现让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企业愿景。

全程管控 坚守品质光明

濮韶华在演讲中提出,光明乳业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传承的企业。1911年,英国商人率先把牛奶引进上海,不过那时候牛奶作为奢侈的生活方式,主要是给洋人或者有钱人,并不服务于普通百姓。”改革开放后,为了解决上海人民“喝奶难”的问题,光明从生产奶粉进入到液态奶领域。如今,传承着上海人梦想的光明乳业,从源头到销售终端,打造出“优质奶源、科技研发、品质产品、冷链配送”的全产业链模式。濮韶华表示光明乳业已经建立了大质量系统,围绕光明“PAI质量体系”升级各环节数据化评价模型,对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进行精准评价;智能化提升监测系统,实现实时、远程、多向监测数据和异常警示、自主分析。

科技赋能 推动奶业前行

食品安全是底线,品质是更高要求。从光明乳业奶牛育种开始,到饲养、生乳管理、产品生产、冷链运输,直至将优质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整个产业链每个环节都体现了光明人的匠人匠心,精益求精,力求达到“营养、健康、美味”的卓越品质。濮韶华提到,光明乳业深刻理解食品安全工作精神,践行“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创新引领发展理念,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战略,加速实现产业转型升级。随着时代发展,光明乳业更是将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创新精神,让科技为光明赋能,始终走在创新发展最前沿,推动行业新变革。

发布宣言 展现光明信心

会议期间,光明乳业携手另外19家企业共同发布了《中国奶业D20联盟呼伦贝尔宣言》。光明乳业一直秉承“创新生活,共享健康”的企业使命,以食品安全为基石,以服务国民健康为己任。光明将始终坚守“让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希望在未来,每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国人都能洋溢出“光明”的笑容。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崔辰光、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