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开胃爽口 腐竹拌木耳

航天中心医院营养科营养医师 马跃青
2018年10月06日10:3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食材:干木耳50克、干腐竹100克,红辣椒、大蒜、香菜、花椒油、醋、生抽、香油、盐适量。

做法:1.将干木耳和干腐竹洗净,用冷水泡发;2.将泡发的木耳去除根部,洗净泥沙,分成小朵,开水焯熟,捞起,沥干水分;3.将泡发的腐竹放入加了少许盐的开水中煮2~3分钟,捞起,立马放入凉开水中浸泡几分钟,再沥干水分备用。4.将红辣椒洗净切粒,大蒜去皮拍碎成蓉。 5.热锅,倒入适量花椒油烧开,铲起滚烫的花椒油,淋在蒜蓉、辣椒粒上面。接着倒入醋、生抽、盐、香油,拌匀成调味汁。6.将所有食材倒入大碗中,倒入调味汁拌匀即可。点缀上少许香菜。

点评:这道菜做法简单,木耳的细嫩加上腐竹独特的口味,吃起来开胃爽口,特别适合食欲不振的人食用。但脾胃虚寒、有出血倾向以及肾功能不全患者应禁食。

(责编:蔡熊更、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