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红烧带鱼 健康美味营养多

中国注册营养技师、中国烹饪名师 黄 伟
2018年10月06日10:34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食材:带鱼500克左右,大蒜6瓣,鸡蛋1个,生抽、耗油、 红烧酱油、食用油、醋、盐、白糖、啤酒、姜、大葱、小葱、淀粉适量。

做法:1.带鱼处理干净,切段后表面划上花刀,姜切薄片、大葱切段、大蒜切丁、小葱切成葱花。2.在带鱼表面撒少许盐、一半姜片和全部葱段,抓匀腌制10分钟。碗里放入生抽、红烧酱油、蚝油、白糖、醋搅拌均匀,调成料汁待用。另起一碗加入鸡蛋和淀粉调成蛋糊。把腌好的带鱼控干汁,裹上一层蛋糊。3.热锅凉油,放入带鱼中火煎至表面金黄。把带鱼拨至一边,放入剩下的姜蒜辣椒煸香。倒入啤酒煮两三分钟,接着倒入调好料汁,烧至汤汁浓稠时,即可出锅,装盘后撒上葱花即可。

点评:带鱼肉厚刺少,味道鲜美,含有人体所必需的优质蛋白质、多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非常适合老人、儿童、孕妇和乳母食用。做这道菜之前,在带鱼表面裹上一层蛋糊,可以更好地保留食材本身的营养,相对更健康。

(责编:蔡熊更、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